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三漁興旺-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【三漁興旺場域】漁工暨社區民眾「基本救命術(BLS)」訓練課程工作坊

【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海大、國防醫與三總推「基本救命術(BLS)」訓練】
(節錄)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1月3日偕同國防醫學院、基隆區漁會及八斗里共同推動在地醫療講座「基本救命術(BLS)」訓練並贈與急救包,使外籍漁工及居民在遇到急迫危險時可救人或自救。大學社會責任(USR)實踐計畫「三漁興旺—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」計畫總主持人莊季高副校長表示,未來將持續深入在地社區,為八斗子引入各項資源,落實大學社會責任,提升大學對在地區域或社會之貢獻。
海大莊副校長強調,將與各界共同建立八斗子漁村社區健康促進體系,達成基隆八斗子地區漁民、漁村及漁業的永續「三漁興旺」。本次講座分別於基隆區漁會及八斗里民活動中心辦理,由三軍總醫院急診醫學部陳伯銓主治醫師以小組實作的方式,面對面指導外籍漁工及居民,希望在遭遇突發狀況時,民眾可在第一時間使用AED並施予急救措施,免除自身與他人的生命危險。有鑑於外籍漁工常在海上作業時不慎受傷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特別出資,贈與急救包給每位參與的漁工們,希望透過活動訓練及急救包的使用,保障外籍漁民生命安全。
本校自106年起於基隆北海岸地區積極推動USR計畫,並於今(109)年首度邀請國防醫學院與三軍總醫院加入計畫執行團隊,辦理多項活動,尤其舉辦醫療講座深受好評,基隆區漁會陳文欽總幹事、基隆市中正區八斗里杜劍秋里長也非常感謝USR計畫為在地居民及外籍漁工引入醫療及各項資源。

誠摯感謝各位夥伴們的熱情參與支持
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三漁興旺-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計畫 王彙喬 協同主持人暨子計畫1主持人
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三漁興旺-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計畫 周維萱 協同主持人暨子計畫1主持人
國防醫學院
三軍總醫院
基隆區漁會
基隆市 中正區 八斗里辦公室
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社會實踐辦公室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