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三漁興旺-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【三漁興旺場域】八斗子今昔攝影走跳活動

本校與八斗子漁村在地耆老,徵集民國60年以前八斗漁港建港前老照片,並且針對在地文化歷史記憶進行訪談資料搜集,同時將老照片予以數位化保存。從徵集的上百張老照片中,挑選出二十五張八斗子在地風景,同時邀請對八斗子、漁村文化與攝影有興趣的民眾,不限領域、年齡,參與「八斗今昔攝影走跳」活動,對八斗子的今昔風貌進行比較。
於2020年10月24日假八斗子漁村舉辦,邀請民眾一起跟著在地耆老─八斗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良輔,走入漁村,舊地重遊,從主辦單位精心挑選的25張老照片中,透過手邊所有的攝影設備,如:相機、手機、GOPRO、空拍機等設備,拍攝在地風景,再對照活動手冊上的漁村老照片,一起找出今昔不同之處,同時邀請文史工作者,帶領民眾一起對於漁村過往,變與不變進行談古論今的交流工作坊。

誠摯感謝各位夥伴們的熱情參與支持
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三漁興旺-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計畫 周維萱 協同主持人暨子計畫1主持人
女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社會實踐辦公室

-相關新聞連結-
【中華新聞雲】https://www.cdns.com.tw/articles/294459
【海大快訊】https://ocean-news.ntou.edu.tw/p/404-1017-42294.php?Lang=zh-tw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